DSCN9238 
在網路上搜尋韓國滑雪場,大多是找到首爾附近的熊城、芝山之類的

但是關於茂朱滑雪場的資料真的好少

韓國觀光公社網站有介紹~

http://big5chinese.visitkorea.or.kr/cht/SI/SI_CH_2_1_2_1.jsp?cid=332933

茂朱滑雪場的官網http://www.mdysresort.com/

(官網有英文版,去之前都好好的,但是現在連結都打不開><)

這次會去茂朱是因為跟韓國朋友約好一起去滑雪

他住在光州~茂朱剛好在光州和釜山中間哈哈

從釜山搭直達巴士過去大約三個小時至三個半小時

(從首爾搭過去也是三個半小時,有網友分享過的心得)

首先分享交通資訊

滑雪季的時候每天釜山都會有一班直達巴士開往茂朱

第一站是在地鐵釜山站4號出口前 搭車時間是凌晨4:50分

巴士是要先預約的,上車後到第二站會有人上車點名然後收錢

(我以為不會太多人結果巴士幾乎要坐滿啦!!幾乎都是韓國人~)

回程的話也是只有一班車,每天下午4:00開往釜山

回程的終點站是西面站喔!!並沒有開到釜山站!

上下車都是在滑雪場前的停車場,很好找的(因為很多巴士XD)

DSCN9223 

因為時間很緊迫加上要在凌晨四點多出門搭車很不方便

看到背包客棧上有網友分享ELYSEE HOTEL的老闆可以幫忙訂票及接送

(【釜山住宿】南浦洞ELYSEE HOTEL 大推!

第一時間就決定直接住在那裏並向老闆尋求幫助

果然老闆很快就回我信而且寄給我下圖票價表說可以幫忙訂票及接送

4:30老闆在我們去搭車然後一人付他1000W的油錢(老板人真好)

我們訂的是PACKAGE+巴士來回總共106,000W/每人

(訂套裝比較省錢喔!另外套裝ski和snowboard的價錢是一樣的,然後租衣服是另外付一萬)

相當於三千多新台幣阿~~~難怪韓國朋友一直跟我說滑雪很貴

不過在付錢的時候出了一點問題,我訂的是套裝但是登記的是只有巴士票

隨車人員又不太會講英文整個雞同鴨講最後我直接call out給韓國朋友求救XD

這時候覺得WIFI分享器實在太讚啦~~~馬上用line打給朋友把電話交給隨車人員

中間電話還傳來傳去終於才順利買到套裝,辛苦我朋友當翻譯了XD

 

The_price_for_Muju_Skiing(무주스키)  

 

我們在茂朱滑雪場住了一天隔天才回來,住的是小公寓兩房加上客廳廚房還有一間浴室

但是因為是朋友幫忙訂的所以我也不知道多少錢SORRY

滑雪日期:2015/02/10~2015/02/11

接下來要分享滑雪資訊囉!

付完錢之後得到lift ticket(搭纜車上山時拿來嗶的卡)和兩張換滑雪裝備的票

巴士是沒有票的,因為他是直接登記名字,回程巴士乘客的名字就直接貼在擋風玻璃那邊

DSCN9272 

DSCN9075

 

接著到這間租裝備的地方換裝囉!就在停車場前面而已

 

 

 

 

DSCN9078 

裡面全都是韓文哈哈~不過都很明顯可以看出來哪邊是租什麼啦

這裡是租雪衣雪褲的地方,把卷給他看就可以了(不能挑顏色款式我拿到我最討厭的綠色他不給換)

DSCN9242

 

然後看是要ski或snowboard一樣拿票去換鞋子和雪板

 

 

 

DSCN9244DSCN9245

 

對面棟就是換衣間~到那裏先把雪衣雪褲穿好再出來穿滑雪鞋

就是這棟~~門口有掛牌男女生是分開的

DSCN9225

看清楚是男生還是女生之後就可以進去啦(其實走錯應該也沒差裡面還有隔間哈哈)

 

 

 

 

DSCN9227 

更衣室不會太狹窄~

 

 

 

 

DSCN9229

 

穿戴完畢之後就把隨身行李都丟進置物櫃裡滑雪去吧!!!

身上頂多帶一些錢和手機就好~因為滑雪可是會一直跌倒的阿!!!!!!!!!!!!除非你是高手那就例外哈哈

置物櫃很多,是一次性使用一次需要500元硬幣兩枚,打開在關起來還得再投一次錢的~

另外如果是行李箱必須去服務台寄放(我寄放兩個行李箱4000W)

沒拍到服務台的照片QQ 他就在路中間~~~~~

DSCN9247

 

租裝備的那裏還有手機充電站喔哈哈~非常貼心的服務XD

DSCN9246 

第一次穿滑雪鞋覺得好難穿阿~~~最後朋友看不下去直接幫我綁鞋帶

燈燈韓國朋友首次登場先不露面賣個關子XD 他再三強調不要上傳他的照片哈哈

 IMG_0791 

接下來前往初學者的小坡練習~我滑的是snowboard我媽是ski

之前就聽說snowboard很難ski比較容易上手

但是因為朋友滑snowboard所以我也想挑戰一下~

結果...滑雪板第一課學會"站起來" 我就學了一個小時

OMG真的超級累的因為我的筋很硬穿一大堆要坐在地上抓著雪板站起來

就像圖上那樣一手抓著板子然後站起來,我一開始連板子都摸不到XD

然後朋友就看著我大叫你碰不到板子你就不能滑雪板了阿不然你去換成SKI

但是自尊心作祟覺得我一定學得會

拉完筋折騰了一番總算是抓到啦!

對我來說真的非常的費力

IMG_0822

好不容易學會站起來之後,朋友帶我到另一個比較高一點的滑道

因為這裡滑了幾秒就得脫掉板子再爬上去哈哈另一個坡沒很陡但是比較長

嗶卡之後站上運輸帶緩慢地往上

IMG_0810 

大概就是從中間看板那邊開始滑~~不過也有人是從更上面滑下來的

這裡也算是初學者的滑道~因為看到很多人也一直跌倒XD

一整路下來我跌了四次才到下面哈哈

DSCN9236 

很快的就12點了~~因為真的累到沒力氣就選擇先去吃午餐啦

餐廳稍後再介紹~

下午朋友想帶我去更高的滑道於是搭了LIFT

老實說我非常的害怕阿~~~~~但是朋友拉著我直接搭上去我也沒有害怕的餘地

怕到想自拍又不敢拿出手機只能緊緊的抓著握把 一陣風吹來還配上尖叫XD

搭第二次時才順利拿出手機~哈哈

IMG_0829

 

雖然朋友一直交代不能上傳到FB~~但是痞客邦應該沒關係吧XD

我笑得太燦爛了><平常拍照不會露出牙齦的~~~~~~~~

IMG_0827

IMG_0823

但是這個坡道對我來說太陡了阿..............

我不敢從這裡滑~只能目送朋友滑下去幫他拍張照

然後我沿著坡道從旁邊慢慢走下去..............

第二次去的是另一個更高的地方~下纜車後有分初級中級高級三條滑道

朋友一直跟我確認我是否能自己滑初級他去中級,然後他再上來到初級的找我

雖然我覺得我不行但是我也不想浪費他太多時間畢竟他也是花了錢租雪板的嘛

結果.............恩.............悲劇就這樣發生了

平時體力就很差的我已經沒半點力氣站起來,手指頭也因為抓雪板抓太用力關節很痛

就只能一直呆坐在入口的地方等朋友來找我,期間還看到同一個小小孩滑過去第二次

大約20分鐘後我看到我朋友從纜車上下來,他朝著我這邊走過來時我叫了一聲他的名字

但是他........沒聽見........我就眼睜睜看著他從我眼前咻的滑過去.............

於是我就認命地脫下板子沿著滑道一邊欣賞別人的英姿一邊往下走

大約又走了20分鐘我朋友又搭纜車從上面滑下來才終於找到我...............

真的是一段非常艱辛的過程嗚嗚下山花了超級多時間的

IMG_0831

IMG_0832 

IMG_0836

結論是...

初學者真的要量力而為乖乖在短一點的初學者坡道慢慢練習就好

我知道朋友帶我去高一點的坡道也是好心希望我可以多滑一點畢竟難得才滑一次雪

但是沒那個體力阿嗚嗚嗚

不過呢~~~雖然這次摔得很慘全身痠痛

但是滑雪真的超級好玩的!!!!!!!!!!!!!!!!!!!!!!!!!!!!

明年我一定要再去一次至少滑個三天才過癮阿~~~~~~~~~~

好啦~~說好要介紹餐廳的

這棟FOOD PALACE就是餐廳囉!

DSCN9248

 

DSCN9249

先到這裡點餐~然後拿號碼單去取餐

我們點了兩個咖哩豬排飯一個泡菜部隊鍋共34500W...非常貴而且不好吃

 

DSCN9251

 

有1.2.3窗口~照單子上寫的取餐

 

DSCN9252

吃完餐盤要放回去RETURN的地方

DSCN9253

另外一角也有賣食物,一樣貴隨便一杯飲料都要4000W熱狗也是4000W

DSCN9255

DSCN9258

外面有一間非常迷你的7-11,真的非常非常非常小間,要省錢的話吃泡麵是最好的選擇

我看到很多人坐在外面吃泡麵~哈哈

DSCN9260 

還有一間賣咖啡、冰淇淋、跟點心的店

韓國人真的很愛冰淇淋耶!冰淇淋店超多的!而且明明很冷還是很多人在吃

DSCN9265DSCN9266

我看到球球冰(我自己亂取的)超興奮的~~~因為看很多人分享過一直很想吃吃看

管他是不是零下兩度都要吃~~哈哈

我買了RAINBOW口味的也就是彩色(一堆色素XD)

一杯3000W,其實吃起來就是蘇打口味覺得沒特別好吃~哈哈

 

 

DSCN9262 

 IMG_0916 

還有入口處有一間賣炸雞的(在租衣服外面)

DSCN9234 

最後附上現場買LIFT和滑雪票的票價

恩......實在非常複雜阿

難怪我一開始問我朋友說票多少錢他就一直回答我很複雜~哈哈

雖然我也看不是很懂~但是總之買套裝就是比較划算啦哈哈

 

DSCN9218DSCN9219 

隔天我們有搭纜車到山頂上的德裕山國立公園

風景很美喔~~~~~~~

下篇文再分享吧!掰掰~~~

IMG_0808 【釜山自由行】茂朱滑雪場-德裕山國立公園 

 

 

韓文發音教學:

韓文發音1-6個母音與3個子音 (ㅏㅓㅗㅜㅡㅣㅁㄴㄹ)

韓文發音2- 韓文字母的由來+4個子音 (ㄱㅂㄷㅈ)

 

對韓文或是韓國有興趣的人歡迎追蹤FB喔

FB主要發韓劇/韓國/日常相關的短文 每篇都會附上韓文筆記喔~

部落格主要寫比較認真嚴肅的長文這樣~哈哈

FB粉絲專頁-阿敏的韓文札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