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10月第一次考TOPIK,因為很想知道自己的程度到哪所以1、2都報名了

去年的成績是TOPIK1 聽力91 閱讀97 總分188,2級合格

TOPIK2的成績則是 聽力46 寫作26 閱讀42 總分114,不合格

(成績判定:3級總分120以上,4級總分150以上,5級總分190以上,6級總分230以上)

其實考topik2的時候真的完全聽不懂也看不懂幾乎都用猜的

所以有預想到3級不會過的事了

加上去年是一邊工作一邊唸書並沒有念太多只寫完了初級題庫大全就去考了

IMG_9002.JPG

今年換了工作比較空閒,每天大概都有讀韓文3小時(當然也有很多天偷懶啦

前幾天成績出來覺得好感動嗚嗚~

聽力92 寫作36 閱讀86 總分214,5級合格

剛好比去年多一百分耶XD 不過我的寫作才進步十分是怎麼回事哈哈

要是寫作能多個16分就能6級合格了說QQQ

15179101_1337316452947732_5625090180684474614_n.jpg

其實從開始學韓文到現在大概快三年了(中間有一年幾乎沒念書)

除了大四有在學校修一學期的韓文課以外,其他都是自學

也在網路上搜尋很多其他人的韓文學習法

畢竟一直念書也會膩阿~~~也會有不想看書的時候哈哈

現在也想跟大家分享我試過覺得很不錯的學習法~

 

1.韓文學習書籍

我最主要還是靠韓文學習書,我很喜歡自己念書也很喜歡寫練習題,所以買了好多的書

﹝韓文自學﹞我的韓文學習書

2.youtube韓文教學視頻

我在一個粉專上看到版主推薦的韓文教學視頻,看了之後覺得這個老師教得很棒,

就有持續看下去~每一堂課也不長大概20分鐘,老師很注重口說所以跟著他一起念對口說很有幫助

告別啞巴韓國語-入門

告別啞巴韓國語-初級

告別啞巴韓國語-中級

韓國留學通網-上面三個系列都是韓國留學通網上傳的影片,除了這個系列還有很多教學影片,

有發音、文法、詞彙、會話各種課程,其他系列我還沒看過~不過這個視頻資源真的很棒!推~

除了正式的上課影片以外,我也會搜尋其他有趣的韓文教學影片(課本上不會教的)

像是

Miss Sue Chang 韓語小教室-介紹很多實用的短句也很好笑,而且Miss Sue好美~

Miss Sue Chang韓語小教室-這是她新的帳號,兩邊的內容沒有重複~

如果有我想學的句子我都會馬上抄在筆記本上~這樣就能學到很多課本上沒有的東西囉~

 

3.韓文歌歌詞翻譯

一直念書真的很容易唸到疲倦覺得乏味阿~

所以除了看書和教學視頻,我也會找喜歡的韓文歌來學韓文

幾乎大多數的歌都找的到中字 我會拿筆記本抄寫韓文歌詞

遇到不會的單字時就畫線查字典作筆記

當然翻譯是一門深奧的學問~知道單字的意思之後要翻成貼切的中文也不容易

所以我會一邊對照別人翻好的 

不過歌詞裏面有一些字或文法查不太到~可能是比較不正式的用法~

所以遇到那種查不到的我都Let it go~ 哈哈

話說我在韓國買了一本散文書 本來想買中譯本對照著看 結果竟然沒出中譯本(原著是日文)

自己試著練習翻譯 翻著翻著真的覺得翻譯好深奧阿XD

突然覺得自己中文怎麼那麼爛明明知道是什麼意思 但是就找不到貼切的話來形容

 

4.看韓劇韓綜練習聽力

每次看韓劇和韓綜都說服自己是在練習聽力 結果常常不小心就看了好久XD

雖然很多人都覺得練聽力要看無中字的比較有效

但是看running man的時候常常錯過笑點讓我很困擾

所以我還是習慣看有中字的 大部分韓綜中韓文字幕同時都有

我一邊聽也會一邊看韓文字幕 這樣也默默地學了很多新的單字

超人回來了因為是對小孩說話所以講話會比較慢 很適合練習聽力

至於韓劇就沒有韓文字幕了 韓國的電影也都是無字幕的(除了外國片有)

我今年六月第一次在韓國看韓國電影 結果嚇了一跳

因為完全無字幕 然後男主角講話我真的一個字也聽不懂XD

整部片我大概只聽懂了30% 

我很驚訝的問韓國朋友為什麼沒字幕

他覺得我的問題很奇怪 韓國人都聽得懂韓文為什麼要字幕 哈哈

 

5.用交友app和韓國人聊天-whispering sailors

因為覺得韓文要常常使用才會進步 但是又不好一直找朋友聊天他們也都很忙

所以就搜尋了可以和韓國人聊天的app 

覺得這個app是我韓文進步的一大功臣~

聊天方式是隨機匿名的 不會顯示照片或任何個資 只會顯示男或女

輸入好要傳的內容按下發送 訊息會隨機傳到某一個人那邊

你可以看到他已讀未讀或是刪除 對方沒有回話以前都不能再傳送新訊息

而且只能傳送文字不能傳照片

我好久沒打開這個app 剛剛打開發現他已經改版了!!

可以選擇居住區域 也可以付費使用傳送照片功能

app裡真的大多數是韓國人~~~一開始聊天常常用錯文法馬上被用英文問你是哪裡人

很慶幸遇到很多有耐心的人都會糾正我~

大概兩個月後我就成功偽裝韓國人沒被識破XD

不過網路交友還是有風險存在的~大家不要輕易相信陌生人喔!!

 

以上是我平常學習韓文時用的方法,可以用輕鬆的心情學習,不過考前衝刺就不適用囉!

 

 

韓文發音教學:

韓文發音1-6個母音與3個子音 (ㅏㅓㅗㅜㅡㅣㅁㄴㄹ)

韓文發音2- 韓文字母的由來+4個子音 (ㄱㅂㄷㅈ)

 

對韓文或是韓國有興趣的人歡迎追蹤FB喔

FB主要發韓劇/韓國/日常相關的短文 每篇都會附上韓文筆記喔~

部落格主要寫比較認真嚴肅的長文這樣~哈哈

FB粉絲專頁-阿敏的韓文札記

 

arrow
arrow

    阿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